案例》調校宜蘭顧客音響,唱出好聲音


說到有台北後花園之稱的宜蘭,大家一定也會聯想到悠閒的居家生活,在家唱卡拉OK或許就是其中的一部份吧!前陣子10月1日時,我正是到了宜蘭五結鄉三興路,出卡拉OK音響醫師的任務。

客戶的客廳有一台70吋的電視,非常大氣,但是兩旁的喇叭太窄小了,目測喇叭寬度只有10公分,也就是說裡面的中低音單體最多2.5吋,實在無法跟大螢幕的畫面匹配。不僅如此,客戶家中的擴大機是用YAMAHA的低階環繞AV擴大機,使用在客廳這種較大的空間推力實在太有限。

這次會找上我幫忙,是因為九月初時朋友們來到客戶家唱歌,都大呼難唱、不過癮,甚至有一位唱將級朋友唱了一句就再也不肯唱!恰巧其中一位朋友是裝了文斌音響的客戶,就把我的聯絡電話給主人,主人馬上來電約文斌10/1星期天過去為他解決難唱、難聽的問題。

巧婦難為無米之炊,雖然有米(窄小喇叭與低功率擴大機),但實在是品質等級太一般般,還好我早就心裡有數,帶了一台高階歌唱效果器(同時具有人聲優化功能)、一台高品質拾音頭的無線麥克風組和2組OFC材質的聲音訊號線過去出診。

裝備列表小整理

  • 歌唱效果器
  • 無線麥克風(含高品質拾音頭)
  • OFC線材


因為客人喇叭和擴大機的條件實在太有限了,所以診斷和調整著實費了一番功夫,儘管我們有12年錄音室的調音功力與經驗,也花了將近1個多小時才徹底調好。不過值得慶幸的是,調整完之後客戶與朋友們又可以開心的唱歌( 尤其女客戶的先生是觸控面板的台商,因為時常工作應酬需要,所以唱歌的實力一流喔)也有信心再宴請那天的朋友來宜蘭吃飯,重新找回他們的面子!

這不禁令我回想起,文斌這3年經常到處幫各個商會、社團大型活動作音控的志工, 繼續磨練展現十幾年來的音效調音功力,也藉著機會與大家分享自己的專業經驗和技術。漸漸的,能讓商會的夥伴們信賴我的技術並且把音響交給我來升級改善,甚至因為滿意而將我介紹給更多需要家用卡拉OK音響系統的客戶,讓唱歌的快樂能散播給更多的人!



-  聲樂家.王文斌 -
諮詢專線:0935-905758
Line ID : happykalaok168

了解更多,讓聲音快樂的小訣竅 
http://sound-happy.blogspot.tw


留言

熱門文章